yil

跑路了

【冬叉】【授翻】Survival/生存/8.

8.


世界上没有完美这么一回事,最后人人总会有失足的时刻。


布洛克不甚确定事情发生的方式或者时间,但他确切地知道,他在某一个方面大意了。或许他漏过了一个窃听器或者摄像头,或许他和冬兵做的时候太忘我了。


如果九头蛇能够控制一位聪敏强壮的年轻人,把他变成一架机械似的武器,那么他们拥有读心技术的可能性就显得不那么牵强了。布洛克从没有丝毫欲望去考虑这种可能性。如果什么人略略瞥见了他的念头,他们就会知道布洛克很严肃地考虑着离开。他相当的肯定,在九头蛇的工资册上,他不是唯一一个想要从组织的桎梏中脱离、追求自由的;他也从没有想过要把他的所知出卖给任何一个九头蛇的多到数不清的敌人……但他积极地思考着的事情可能更加糟糕——他从未打算一个人逃亡。


在某一时刻,他下定决心想办法偷走他们的人型武器,然后还冬兵自由。他也自认为能够成功,因为他不在那些打算在一个加勒比或者其他什么鬼小岛上安享退休生活的人之列。活下去对他来说已经足够好了,就像一直以来那样,所以他能做的也不过是找到一个小小的、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只要那儿温暖干燥,足够舒服,有干净的水喝,有过得去的东西吃。


他很少允许自己思考这件事,他也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自己的计划……见鬼的,他对自己都没说出过声音来,如果没记错的话。能通向他那尚在完善的计划的唯一线索是他开始秘密地在自己的公寓里贮藏现金。


所以,除非他真的是搞砸了一切、露出了马脚,或者如他所想有那么一项读心技术,他不能为自己的新任务找到任何合理的猜测。


当然,他为自己的能力和仅有经历能够给予他的锐利头脑而感到骄傲,但他知道也有其他人能够完成这项新任务——没有和冬兵出过那么多次任务的任何一个人。


无论如何,事实就是他将要在神盾局全职工作,认真努力地对待工作,提升自己的地位并把自己放在一个有战略优势的位置上。表面上看,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好机会放在布洛克触手可得的位置上等着他接受任务、展现自己——这是一项重要、有意思而富有挑战的工作。那将让他离开资产不知道多久——说不定这是个好事情。那将把他带离詹姆斯。


布洛克收紧下巴,领下了新任务。同时他竭尽全力不让自己的情感表露在脸面上。他认为他成功了。


【tbc】

评论
热度(9)